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好消息!漳州云霄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正式开工
云霄新闻中心
2018-10-16 11:16

原标题:好消息!云霄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正式开工

好消息!漳州云霄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PPP项目正式开工

海峡网讯(云霄生态建设管理站)近日,云霄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PPP项目首批建设项目在该县下河乡正式开工建设,首批项目选取了车圩溪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周边坡兜村、庵前村、龙透村、下洞村4个点。在施工现场,有工人正在开挖一体化地埋式污水处理设施基坑并铺设污水收集管网。

云霄县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PPP项目建设涉及火田镇、列屿镇、云陵镇、东厦镇、陈岱镇、马铺乡、和平乡、下河乡等8个乡镇。项目计划总投资59951.69万元,用地总面积约81774平方米,计划建成206个污水处理站。项目采用多级接触氧化工艺收集处理274个自然村的生活污水,同时,项目污水收集工程采用DN150-400的管材,总长度为1098.106公里。据了解,该项目建设期2年,项目建成后,与马铺乡已建的19个污水站一起参与运营,运营期28年。

据介绍,该项目是云霄县加快补齐环保基础设施短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一项基础工作。首批项目开工只是一个起点,下一步,各有关部门、乡镇、各村将各尽其责,通力配合,凝聚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