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福建省“十三五”规划课题论证会在漳州龙文召开
东南网
2018-11-21 14:55

原标题:省“十三五”规划课题论证会在龙文召开

11月14日上午,福建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立项课题《基于核心素养的小学语文校本课程建设研究》开题论证会在龙师附小龙文分校隆重召开。

会议邀请福建省名师工作室领衔人、龙师附小校长赵璟,龙文区进修学校校长张碧荣等专家领导莅临指导。课题组负责人,漳州市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刘凯敏老师,核心成员陈晓菊校长和宋阿芬老师等课题组成员及全体语文教师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开题论证会由宋阿芬老师主持。

课题负责人刘凯敏老师从选题背景、研究价值、研究的目标、内容与研究计划等方面详尽地解读了开题报告。

在听取开题报告后,赵璟校长针对课题的可行性与科学性进行了指导。她肯定了开发语文校本课程的重大意义,也指出了语文校本课程开发的挑战性。她希望本次的课题能真正地以校为本,立足本地,同时与新兴技术紧密结合,用富有特色的校本课程真正推动学生核心素养的提高。

最后,龙文区进修学校张碧荣校长对本次课题的立项表示热烈祝贺,肯定了此次课题研究的价值。希望所有参与课题的老师能以课题研究为契机,用课题引领学校的教研,以此提升学校的办学品质。(黄丹丹)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