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棉花画“非遗”传承人指导女儿制作《猪事吉祥》
台海网
2019-01-09 14:54

原标题:漳州棉花画“非遗”传承人指导女儿制作《猪事吉祥》

漳州棉花画“非遗”传承人指导女儿制作《猪事吉祥》

吕嘉慧展示棉花画《猪事吉祥》

海峡网1月9日讯 据漳州新闻网报道 在漳州棉花画“非遗”传承人郭美瑜的指导下,经过四天的塑、雕、扎、画、粘、贴等工艺流程,昨日下午,其女儿吕嘉慧终于完成以猪为主题的棉花画作品《猪事吉祥》。

这幅“棉花猪”长约20厘米、宽15厘米,全身色彩缤纷,吕嘉慧采用了多种颜色的棉花制作。图案是一只猪妈带着小猪出门游玩,猪妈笑容可掬,一脸慈祥,小猪温顺可爱。猪妈和小猪并排而立,在鲜花绿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别致。

“做了不少的棉花画,这是我们第一次尝试做猪,今年是猪年,希望讨个好彩头。”郭美瑜介绍说,《猪事吉祥》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女儿吕嘉慧的提议,作品也是女儿利用下班空闲时间制作的,自己提供指导。

“我有一个想法,每一年都创作一幅应景的生肖作品,去年我做了一幅棉花狗,今年以猪为主题,创作《猪事吉祥》。”吕嘉慧表示,为了完成“棉花猪”,她翻阅了许多资料,看了很多与猪相关的艺术作品,加入动漫的元素,创作了这幅可爱型的猪年棉花画。

“这幅《猪事吉祥》,看似简单且制作时间不算太长,但是创作过程并不轻松。”吕嘉慧说,“因为棉花的材质比较软,表现出猪特有的皮质和色泽难度高。”对此,她尽量将猪身捏得充实,让猪身显得更加丰盈饱满,呈现出猪的福态。吕嘉慧说,以猪为题制作了这幅棉花画,借以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诸事吉祥。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