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港澳委员魏荣华:我的很多朋友都会点赞漳州美景
东南网
2019-01-09 14:55

原标题:港澳委员魏荣华:我的很多朋友都会点赞漳州美景

海峡网1月9日讯(东南网记者 张少伟)“风景就在家门口”“每天都在增添新的浓情绿意”“生活在漳州很幸福”……这样的话语,近年来不时挂在漳州市民的嘴边,而这也是漳州大力践行“生态+”城市发展理念带来的“红利”。

港澳委员魏荣华:我的很多朋友都会点赞漳州美景

“两会”期间,魏荣华接受东南网记者专访 苏海森 摄

同样,这样实实在在的“红利”也让长期在外地生活和工作的漳州人点赞、骄傲。澳门漳州同乡总会会长魏荣华就是其中一个。

港澳委员魏荣华:我的很多朋友都会点赞漳州美景

“生态+文化”是南山文化生态园今后发展的着力点 苏海森 摄

作为漳州市政协委员,魏荣华已连续多年出席了家乡的“两会”。今年的漳州“两会”,魏荣华提前几天回到家乡,并特意到漳州市区逛了一圈,也到“五湖四海”溜达了一下。“漳州的市容市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城市环境整洁干净,‘生态+’效果明显,在寸土寸金的城市里真正实现了‘城中有林、城中有花、城中有湖’,为市民提供了更多的活动空间和良好的环境。”谈及此次实地调研后对家乡的印象,魏荣华如是说到。

港澳委员魏荣华:我的很多朋友都会点赞漳州美景

漳州实现了城中有林、城中有花、城中有湖 沈鹏昊 摄

当然,家乡的新景新貌也让魏荣华感到骄傲和自豪。他说:“每次,我把漳州美景发到朋友圈,很多朋友都会来点赞。也有不少朋友会问照片上是哪一个地方,我就很自豪地回答我的家乡漳州。”

虽然长期在外地生活和工作,但魏荣华一直很关心家乡各方面的建设和发展。本次漳州“两会”,魏荣华代表漳州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带来了题为《深耕“侨文化”资源 奏响“一带一路”漳州乐章》的提案。

港澳委员魏荣华:我的很多朋友都会点赞漳州美景

漳州全市现有5个华侨农场。图为龙海双第华侨农场一角(龙海供图)

魏荣华认为,“侨”是漳州的一大优势(注:漳州是福建省的重点侨乡之一,全市现有5个华侨农场、归侨侨眷50万人、海外侨胞150多万人、漳籍港澳乡亲10余万人),这个“侨”也是一座“桥梁”,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载体,可以把外面先进的经济思想文化带到漳州,也可以把漳州的文化带出去。 “以侨引侨、以文弘侨、以心联侨、以情聚侨是漳州主动融入‘一带一路’节点城市建设的有效手段。”

魏荣华建言,保护侨乡历史建筑,搭起"溯源寻根"桥梁,通过宗祠和侨领故居,引导侨乡宗亲团体以亲缘、地缘为脉重点梳理华侨华人的族谱对接,让更多的侨胞找回根与脉,也让更多人认识漳州、了解漳州、走进漳州、投资漳州、热爱漳州。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