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非遗剪纸守艺人进军营 寻找新的守艺传承人
海峡导报
2019-02-18 15:47

原标题:漳州非遗剪纸守艺人进军营 寻找新的守艺传承人

2月16日,漳州非遗剪纸的守艺人来到漳州军营,拿出绝活,寻找新的守艺传承人。

漳州非遗剪纸守艺人进军营 寻找新的守艺传承人

16日,漳浦县剪纸协会陈燕榕秘书长、卢淑榕副秘书长应邀来到武警漳州支队执勤二大队漳浦中队,向官兵传承剪纸艺术。在剪纸现场,两位守艺人详细讲解了剪纸艺术的历史渊源、造型手段、吉祥寓意、构图方法等知识,现场演示了剪纸技艺,并手把手教官兵们学习制作精美的剪纸工艺品。

官兵们在两位守艺人的指导下,一手拿着纸样、一手握着剪刀,耐心细致地剪着,剪刀剪在纸上面的“嚓嚓”声弥漫在学习室中。“剪纸技术,不仅能让战士们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培养官兵的兴趣爱好,还能让官兵在动手动脑的同时,体会一份心灵的宁静。”漳浦中队中队长郑清峰感叹道。(记者 张雄敏 通讯员 蒋锐)

(责任编辑:黄仙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