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师生: 演练变成实战 急救晕倒老人
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2019-05-14 10:05

原标题: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师生: 演练变成实战 急救晕倒老人

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师生: 演练变成实战 急救晕倒老人

施救晕倒老人

(记者 周杨宁 通讯员 陈莉苹曾文娟文/图)开展应急救护演练,没想到现场遇到突发病人,演练变成实战。 5月12日,在漳州动车站,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临床医学系在开展应急救护体验快闪活动时,发生这样的一幕。

当日上午9时20分,漳州卫生职业学院师生在漳州动车站大厅开展“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的应急救护体验快闪活动,展示心肺复苏、气道梗阻、止血包扎等应急救护技能,并邀请群众参与体验,手把手现场教学。没想到,当时发生一件巧合的事:演练中突然有人呼叫,一名老人突然晕倒在火车站售票处。参加演练的师生们立即上前急救,演练变为实战。师生们果断施救,并为其测量血压血糖。十分钟后,老人身体状况恢复稳定。

经询问得知,原来老人丢失了钱包,心急如焚,加上天气炎热,眼前一黑便晕了过去。师生们不断安抚老人的情绪。在民警的帮助下,老人乘车回家。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