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水仙花进入“休眠期”
台海网
2019-06-12 09:00

原标题:漳州水仙花进入“休眠期”

漳州水仙花进入“休眠期”

◆工人们忙着采挖水仙花球茎

台海网6月12日讯 (通讯员 洪乐敏王鑫超 李晚晴 记者 林晓琪)小心采挖、收集整理、分类晾晒……连日来,水仙花海里放眼均是忙碌的身影,一个个水仙花球茎被从土壤中“解放”出来,晾晒完成后将送入专门仓库中休眠。据了解,6月底,水仙花海内的260多亩水仙花球茎将全部采挖完成。“今年雨水比较多,我们特地平整了一块十多亩的场地对水仙花进行集中晾晒,此外,还对水仙花海原有仓库的排风降温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漳州圆山水仙发展有限公司监事黄智滨介绍。

据了解,漳州水仙花海的水仙花经过了冬季的绽放和春季的成长,6月到10月是水仙花“休眠期”。由于夏季高温高湿,土地更加肥沃,根据传统做法,这段期间会将水仙花田转化为水稻田,轮种水稻。今年水仙花海也将遵循这一习惯,在水仙花球采收工作结束后,种植绿色无公害水稻,预计到10月,就能看到水仙花海变成一片金黄色的稻田。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