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海峡两岸茶王赛:700多款茶样评出11个茶王
东南网
2019-06-14 17:29

海峡两岸茶王赛:700多款茶样评出11个茶王

东南网漳州6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陈志远 文/图)在6月14日上午举行的第十一届海峡论坛·第六届海峡(漳州)茶会开幕式上,闽南乌龙、红茶、绿茶、白茶、台式乌龙等11个茶王名单出炉,当天现场对这些获奖的茶企一一进行了颁奖。

在此前的“海峡两岸茶王赛”上,主办方从全省九地市以及台湾茶企选送的700多款茶样中,共评选出了白芽奇兰、八仙茶、闽南乌龙、红茶、白茶、绿茶等11个茶种的茶王、37个金奖以及65个优质奖。

海峡两岸茶王赛:700多款茶样评出11个茶王

企业负责人展示茶王牌匾

来自平和县曾镇明茶叶店获得白芽奇兰茶王称号,这已经是他们第九次参加“海峡两岸茶王赛”,此前他们已经获得过一次茶王称号。曾镇明说,他的茶园位于白芽奇兰的原产地平和崎岭彭溪村,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他说真正白芽奇兰茶就要达到“奇香兰韵”的效果,而他这泡茶就是因为达到了这种效果,最终才获得茶王称号。

海峡两岸茶王赛:700多款茶样评出11个茶王

企业负责人展示茶王牌匾

获得八仙茶王称号的是诏安县硒之缘家庭农场,是诏安县月之港茶叶有限公司旗下的茶叶种植基地,此次茶王赛,除了活动八仙茶王称号外,他们还获得八仙茶的金奖。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黄崇庆表示,他们是自种、自产、自销、富硒有机茶叶的生产企业,公司基地采用高山、有机种植,有机茶园没有使用农药、化肥、茶叶生长激素、除草剂茶叶不添加香精、色素等食品添加剂,“2005年,我们公司种植生产的茶叶获得有机食品认证,至今已连续14年保持有机茶叶认证,产品在国家有关部门历次抽检中,均符合有机茶叶标准。”

据介绍,本届茶会还设置茶王赛综合展区,对获奖产品进行展示展销,进一步提升茶企、茶品的知名度,突出打品牌、促对接的平台作用。

“海峡两岸茶王赛”茶王名单:

白芽奇兰茶王:平和县曾镇明茶叶店;

八仙茶王:诏安县硒之缘家庭农场;

清香型铁观音茶王:中闽御樽茶叶;

浓香型铁观音茶王:西河名茶叶;

南靖丹桂茶王:南靖县印象土楼茶业有限公司;

红茶茶王:寿宁县闽轩茶叶有限公司;

白茶(白毫银针)茶王:福鼎国号茶业有限公司;

白茶(白牡丹)茶王:福建桂岭茶业有限公司;

绿茶茶王:武平县露溪春茶业有限公司;

台式乌龙茶王:福建漳平勇福茶叶有限公司;

冻顶乌龙茶王:林宣妤。

(责任编辑:海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