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寻找中国制造隐形冠军》 (漳州卷)开始评选
闽南日报
2019-07-11 08:59

日前,笔者获悉,《寻找中国制造隐形冠军》(漳州卷)编撰工作已完成企业申报和走访,进入评选阶段,拟评选出20余家漳州市隐形冠军企业入编。预计9月份面向全国出版发行。

据介绍,今年,市工信局、福建省工业文化协会联合人民出版社、“寻找中国制造隐形冠军丛书”编委会,在漳州开展了“寻找中国制造隐形冠军”活动。该系列丛书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被列为经济类的重要图书,旨在发掘中国制造的隐形冠军企业,总结推广隐形冠军企业的成功经验和发展模式,向全社会宣传我国实体经济。目前,该丛书已相继出版了嘉兴卷、厦门卷、通用机械卷、上海卷Ⅰ等,涉及平板显示、计算机与通讯设备、半导体和集成电路等众多行业,共评选出近200家隐形冠军企业。

隐形冠军,是指那些专注于稳定的细分市场、具有全球领袖地位的中小企业,这些企业大多勇于创新且敢于投入,拥有自己独特的产品和技术,在国内或国际市场上占据绝大部分份额,掌握着市场的定价权。近年来,漳州制造业在细分领域的竞争力明显增强,产生一批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企业,推进了经济增速换挡、产业结构升级。此次漳州卷编撰活动有利于让全社会更加关注、重视工业,助力漳州“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杨志慧 李莉)

(责任编辑:海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