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华为漳州云数据中心正式上线 将辐射闽浙粤赣
闽南日报
2019-07-11 09:07

近日,在华为中国生态行2019·福建数字产业峰会活动上,华为漳州云数据中心宣布正式上线。该中心将辐射闽、浙、粤、赣,并作为华为福建区域重要数据节点,带动整个福建数字建设,这将有力推进漳州开发区泛信息技术产业的加速成长。

华为漳州云数据中心是福建省最高规格的云计算数据中心之一,位于漳州开发区招商局·芯云谷。招商局·芯云谷是由百年央企招商局集团旗下公司运营的第四代泛信息技术服务产业综合体,已被列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预计今年内开园。该产业园区总体规划约42万平方米,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14.4万平方米,其中,华为漳州云数据中心的建筑面积约11500平方米,布局机柜802个。

据介绍,华为漳州云数据中心可承接政务云、行业云、园区云等业务,打造企业大数据服务、文化旅游服务、现代服务业支撑、现代农业支撑等多个平台,为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制造、创新创业等提供云资源。它将在漳州发展智慧城市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提供优质的硬件支撑及软件服务,全面提升政务信息化水平及区域综合管理能力。同时,也将为招商局·芯云谷园区内引进的信息技术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公共服务平台、研发平台、渲染平台、测试平台等。

据悉,2016年11月11日,华为公司与漳州市政府及招商局漳州开发区签署了大数据云计算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华为公司与漳州市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战略合作的新纪元。双方合作以来,华为云已服务于漳州市政务、公安、环保、医疗等多个领域。 (庄晓玲)

(责任编辑:海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