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新能源公交车达1208辆
闽南日报
2019-07-28 09:29

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漳州市新购置新能源公交车72辆,完成年度计划的120%;三年累计新购置新能源公交车436辆,提前完成三年行动计划(2017年-2020年)的102.3%。目前,全市所有到位的新能源公交车辆均已完成车辆注册和上牌,并开始投入使用。

目前,全市14家公交企业共有公交车1344辆,其中新能源、清洁能源公交车达1208辆,占公交车辆总数的89.9%;漳州市区公交车保有量达722辆,其中新能源、清洁能源公交车658辆,占市区公交车辆数的91.1%。

下阶段,漳州市将继续加大对传统能源公交车淘汰的工作力度,并积极扶持、引导、鼓励企业更多购置新能源公交车,进一步改善乘客的乘车环境,提高运营车辆档次,加快推动能源消费革命、实现“低碳生活、绿色出行”。(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邱东兵)

(责任编辑:海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