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实现“淘宝镇”零的突破 12个乡镇入选
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2019-08-05 09:19

原标题:漳州实现“淘宝镇”零的突破 12个乡镇入选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李润 通讯员 黄喆煜 谢洁雅)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漳州12个乡镇入选“2019年中国淘宝镇”,实现了漳州市“淘宝镇”零的突破。

这12个乡镇是:榜山镇、东园镇、海澄镇、角美镇、九湖镇、石码镇、颜厝镇、山城镇、小溪镇、莆美镇、云陵镇、绥安镇。

此次入选的12个“淘宝镇”均是由线下产业集聚逐步向线上优势产业集群拓展。南靖县山城镇以兰花网销为主,返乡大学生刘顺理开设网店“刘阁兰花”,逐步将父亲卖花的“家庭作坊”转型成拥有28亩兰花种植基地、带动300户农户一起发家致富的兰花电商领头羊,日均发货量达1200件,不仅为农户扩展了销售渠道,还聘请上百名当地农闲群众打包快件,深受好评。九湖镇拥有百花村在内的6个“淘宝村”,为全市拥有最多“淘宝村”的乡镇,龙海德隆农场实行“公司+农户”的合作模式,手把手将技术传授给农户,接近成品时由公司统一收购,这一模式不仅使公司迅速实现“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生产,更带动了当地1000多户农户实现增收,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责任编辑:邓文忠 林堃 徐镜正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