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即将投用学校环保过关?官方:符合标准,将公布检测结果
东南网
2019-08-26 09:17

漳州即将投用学校环保过关?官方:符合标准,将公布检测结果

▲芗城实幼东铺头园区的外部

漳州即将投用学校环保过关?官方:符合标准,将公布检测结果

▲芗城实幼东铺头园区的内部

东南网8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 文/图) 今年秋季开学,漳州市区共有9所新建的幼儿园和小学投入使用,可提供9550个学位。今年新学校的加大建设和投入,是漳州市补民生短板的一个重要措施。那么,这些新学校是否让人称心满意呢?导报记者就此对新学校进行全面探营,解读每间学校的现状,为家长答疑释惑。

8月20日,有芗城实幼东铺头园区的新生家长反映,芗城实幼东铺头园区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1年多,但是实际装修刚刚完成,校方表示该幼儿园已通过环境检测,可对于家长们来说,他们还是心存顾虑。新校舍的建筑装修材料是否环保?装修后的气味及甲醛是否会对孩子健康造成威胁?

当日,导报记者前往芗城实幼东铺头园区进行亲身感受。

一楼教室 优先处理已无异味

20日下午,导报记者来到芗城实幼东铺头园区。一进园区,该幼儿园的主体建筑和操场已建设完毕,校内设施布置较规整。但操场地面上铺设的物质引起了导报记者的注意,伸手一摸,它还有点粘手,趴下一闻,并无刺鼻的味道。

深入园区探访中,导报记者发现,芗城实幼东铺头园区为3层式的主体建筑,且每层设有3大间教室和多间小型的活动间组成。据悉,根据各层的格局不同,这些小型的活动间被规划为厨房、安保室、艺术教室和音乐教室等。

随后,导报记者走进该幼儿园主体建筑的第一层,该层由3大间教室、厨房和安保室组成。而今年首届新生便是在该层就读。随即,导报记者进入该层的每个教室进行眼看、鼻闻、手摸等探访。其间,各个教室和活动间的窗门都打开着,空气较为流通,未闻到刺鼻的气味,但部分办学设施上有些许粉尘。现场,这些教室内并未看到课桌椅等教学设施。

二层三层 还有些许刺鼻味道

随后,导报记者走上该幼儿园主体的第二和第三层,而这两层的教室中就有些许刺鼻的味道。

对此,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9月1日,芗城实幼东铺头园区首届新生就要入学了,且新生都统一住在该园的第一层,为了保证新生学习环境,他们均优先和多次对该幼儿园的一层进行相关环境检测和处理,而该幼儿园第二层和第三层是供明后年新生使用的,所以清理力度没有第一层那样频繁。

23日上午,导报记者从芗城区教育局项目办获悉,8月中旬,芗城区教育局已委托专业的检测机构对芗城实幼东铺头园区进行环境检测,而检测机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根据现场检测的数据是符合标准,相关的现场采集样本已送机构比对分析,预计检测报告下周二前可向社会公布,请家长们放心。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