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漳州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
东南网
2019-09-10 09:48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漳州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东南网漳州9月9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文/图)今日上午,漳州召开了庆祝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漳州市委书记邵玉龙出席会议,并对漳州教育事业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邵玉龙在座谈会上表示,近年来,漳州市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着力补齐教育短板,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稳步提升办学质量,全市教育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他说,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当前,漳州正处于转型升级、攻坚突破的关键时期,教育的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建设工业新城,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最根本的要靠创新,最需要的是人才,最基础的是教育,只有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全民素质的普遍提升为保障、更多优秀人才的集聚作支撑,才能为漳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漳州召开庆祝2019年教师节座谈会

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对于漳州教育事业的发展,邵玉龙提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确保全市教育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顺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先手棋”,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推动教育同漳州各项事业发展的要求相适应,同群众的期待相契合,同富美新漳州的奋斗目标相匹配。

他表示,要加来补齐教育事业短板,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加快推动“十百千万”优质小学教育资源“孵化”工程、初中“壮腰”工程、城镇中小学扩容工程和义务教育提升工程等一批项目建设,不断增强群众的教育获得感;要深化教育领域改革创新,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等改革,稳妥推进中考中招制度改革,探索深化“引企入教”改革、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深化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通过改革破解难题、激发活力;要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进现代学徒制和“二元制”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探索校企联合办学,联办一批“产业班”“订单班”,着力培养更多高素质的管理和技能人才,努力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此外,邵玉龙还提出要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营造尊师重教氛围。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未来”的理念,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保证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证教育投入,公共资源配置优先满足教育和人力资源开发需要,推动各类教育全面协调发展。

座谈会上,5位漳州教育系统优秀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发言,漳州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也进行了发言。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