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闽南日报
2019-09-20 09:30

9月18日下午,漳州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邵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市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为加快富美新漳州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市领导刘远、陈汉夫、张祯锦等出席会议。

邵玉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措施,是指导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丰富内涵,牢牢把握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市直机关的政治属性,牢牢把握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机关党的建设的规律特点,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邵玉龙肯定近年来我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走在前、作表率”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这一原则,扎实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的各项建设,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邵玉龙强调,要围绕“高质量”的总要求,推动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重点,带头强化政治建设,确保政治忠诚,增强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加强政治自律,站好第一方阵,跑好第一棒。以学深悟透新思想为重点,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带头抓深化紧盯重点学,带头抓消化强化主题学,带头抓转化付诸实践学,推动学习贯彻新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带头强化基层基础,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分类指导,坚持抓两头带中间,严格党员教育管理,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以涵养政治生态为重点,带头强化正风肃纪,大力弘扬优良作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严字当头执纪问责,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以督促执行为重点,带头强化制度落实,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执行,推进制度创新,正确处理好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的关系。以服务发展大局为重点,带头强化担当作为,把准大局,优化服务,务求实效,推动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相促进。

邵玉龙要求,要牵住“责任制”的牛鼻子,切实加强对机关党的建设的领导,深化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压实责任抓落实,创新机制抓落实,建强队伍抓落实,确保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阮开森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加强对机关党建的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

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及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苏奕斌)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