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敦煌网漳州运营中心预计本月20日正式投用
东南网
2019-10-11 15:42

敦煌网漳州运营中心预计本月20日正式投用

漳州市、区部门领导参观敦煌网漳州运营中心

东南网漳州10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严晓燕 张雅斌)记者从漳州市、区商务部门获悉,作为市级重点跨境电商载体,目前敦煌网漳州运营中心装修即将完工,预计于20日正式投入运营。

据介绍,该展厅面积2500平方米,以“继往开来”为思路进行设计。一层为敦煌网DTC-漳州海丝文化展厅,展示敦煌网跨境电商发展历程以及我市独特、悠久的海丝文化和敢打敢拼的海商精神;二层为跨境电商创业孵化区,拟入驻跨境电商企业20家,目前已入驻企业15家,将通过联合办公的方式,共享营销渠道和营销技巧,抱团推动“漳州产”品牌出海;三层为会议培训室,通过不定期的提供沙龙和培训分享会,打造跨境电商网销队伍。目前入驻敦煌网开网店的漳州企业有 103家,预计在2020年底可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8000万元人民币。

据悉,敦煌网漳州数字贸易产业带项目于2017年9月签约落户芗城区。该项目选址碧湖船坞1号楼,设计风格主动融入“漳州元素”,以打造“漳州城市名片”的高度挖掘漳州“一带一路”文化底蕴,打造具有“国际视野、漳州特色”的敦煌网漳州区域运营中心。接下来,项目将具体按以下几方面运作:一是“校企协”联合办学。为解决跨境电商人才短缺问题,拟借助高校丰富的人才和技术资源,推动敦煌网、漳州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和漳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签订“校企协”三方签订合作协议,项目落地后,敦煌网将引导学校师生成立各类电子商务项目服务小组,帮助企业提升在拍照摄影、定制设计、O2O门店代运营、数据分析、活动推广等方面能力。二是办好跨境电商培训班。举办敦煌网实操技能培训,发动企业入驻敦煌网。同时,引导敦煌网总部讲师定期来我市开展跨境电商讲座、企业沙龙等,营造创业良好氛围。三是分业施策、培育龙头。搭建敦煌网漳州数字产业带,加快培育以东方科技、豆鼓眼、立兴食品等一批龙头企业上线敦煌开展跨境电商业务。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