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震撼!大国重器“世界第一吊”亮相古雷
东南网
2019-10-29 10:08

东南网漳州10月29日讯(通讯员 詹照宇 本网记者 陈志远)日前,中国石化全球最大起重能力履带式起重机——40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下文简称XGC88000)亮相古雷。本网记者获悉,该机器将于11月5日起先后对直径13米、高度62.9米、重达1475.2吨的急冷油塔和直径10.6米、高度54.75米、重达1025吨的急冷水塔进行吊装安装,这标志着古雷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大件吊装安装即将全面展开。

据介绍,XGC88000最大起重能力4000吨,是当前全球起重能力最大的履带式起重机,堪称“世界第一吊”。它由徐工集团与中国石化共同研发制造,拥有3项国际首创实用型技术、6项国际领先技术、80多项国家专利,代表了中国起重运输行业的技术实力。XGC88000起重力矩大、工况覆盖全、配重自行走、地基适应力强、拆组便捷等专有技术理念,可有效满足石油、化工、煤化工等能源工程项目中大、重、高设备整体吊装的实际需求,已参与中国境内众多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创造并保持着最高128.05米、最重2155吨的吊装记录。

目前该机器在世界上仅有两台,一台在沙特,一台在古雷。当地时间10月24日,在沙特(SABIC UNITE EOEG III )项目现场,XGC88000安全平稳吊装起项目装置最核心、最重的设备——1926吨洗涤塔,圆满完成海外首吊。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