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南靖高新园靖城村:10支党员志愿者队伍争当群众健康守门人
东南网
2020-02-05 08:13

南靖高新园靖城村:10支党员志愿者队伍争当群众健康守门人

连日来,在南靖高新园党工委的领导下,南靖县靖城村党委狠抓“关键少数”,以“头雁效应”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共同抗疫,筑牢群众生命健康与安全的“第一屏障”。

当前疫情防控形式十分严峻,南靖高新园各村(居)实行封闭式管理,需要各个路口对进出村的人员测体温,进行出入登记、消毒等工作。但是工作人员明显不足,靖城村党委首先在党员群发出志愿者招募活动,一天内便召集到八十多人。目前,这批党员志愿者组成10支党员志愿者队伍,在经过短暂培训已全部上岗执勤。

南靖高新园靖城村:10支党员志愿者队伍争当群众健康守门人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党员志愿者队伍的启发下,靖城村党委牵头位于该村的城隍庙管委会广泛发动民间宗教力量组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以四五人为小队,上街分发张贴防控宣传资料,发送口罩等物资,同时协助村党员干部参加劝退站执勤工作。据了解,目前靖城村党委专门成立五大片区临时党支部,设立10个党员先锋岗121名党员志愿者,驻扎在10个村主要路口的劝导站,与村两委成员一同走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共同守护全村人的健康安全。(陈楠 杨景三)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