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诏安:新婚干部放弃婚假 上抗“疫”前线
东南网
2020-02-05 08:15

东南网漳州2月4日讯(通讯员  沈乾生 吴楠)2月2日下午15时,来自广东方向的车辆依次有序通过闽粤边界的国道324线汾水关检查点。

示意停车、测量体温、登记入册、车辆放行,被抽调到汾水关检查点参加疫情防控的诏安县发改局干部胡章禄,对这一连串的检查流程已熟记于心。

与此同时,胡章禄的新婚妻子、诏安县卫生局卫生监督所科员林伊丛也还在农村监督检查指导基层卫生防疫工作。参加防控工作以来,夫妻半夜才回到家已是经常的事。

今年30岁的胡章禄是诏安县发改局的一名科员,2019年11月刚刚与妻子林伊丛领证结婚。因胡章禄被抽调参加县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加上年底单位工作任务重,二人商议等春节过再请婚假。没想到这对新婚青年的婚假不得不因为这场疫情而再次延迟。

为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诏安县卫健系统工作人员在春节期间取消放假。妻子林伊丛接单位通知后迅速投入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疫工作中,数日以来奔波于全县各大乡镇、行政村之间,监督检查指导基层卫生防疫工作。

而另一边,胡章禄也与县发改局相关同事一道开展价格巡查,到县城各大药店、超市了解消毒水、口罩、板蓝根等近期民众急需的民生药品、医疗用具以及与民生息息相关的粮油蔬菜水果等民生副产品价格、销售、库存情况,并上报单位领导,为近期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提供依据。

尽管每天连轴转的工作十分不易,但是夫妻两人毫无怨言。自26日起,胡章禄与来自全县各单位部门的20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防疫检查工作组,派驻于国道汾水关、沈海高速公路溪南服务区、福诏高速公路官陂服务区3个检查点,坚守“抗疫”第一线,确保入闽入诏群众安全过“关”。

“虽然婚假不得不再次延迟,但只要能为控制疫情出点力,我们都觉得值得。”当晚12时,在国道324线汾水关检查点,刚刚结束8小时值守的胡章禄一边与同事做好交接班工作,一边告诉笔者。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