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攻“冠”战“役” 漳州高新区巾帼在行动
东南网
2020-02-05 08:18

东南网漳州2月4日讯(通讯员 李晚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漳州高新区妇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新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全国妇联、省妇联、市妇联倡议,广泛发动全区妇联干部迅速行动,号召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积极行动起来,立足工作岗位,勇担社会责任,守住家庭防线,联防联控,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攻“冠”战“役” 漳州高新区巾帼在行动

 领导带头做表率

2月1日,高新区妇联主席郑丹红、九湖镇妇联主席郑超群一行到九湖镇林前岩看望住在岩上的孤儿,并为她们送上口罩等急需防护用品。

近日,北京、广东等地出现多例儿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在九湖镇党委的支持下,在防控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挤出防护口罩由妇联给岩上的孤儿送去,让孤儿感受到党和政府关怀。

妇联干部嘱咐她们:有什么需要就找妇联,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联系妇联,以后妇联就是你们的娘家!

随后郑丹红主席一行又来到各村卡口服务站看望奋战一线的巾帼志愿者,感谢她们为疫情阻击战作出的努力,为她们加油鼓劲,并提醒她们要加强自我防护。

攻“冠”战“役” 漳州高新区巾帼在行动

上下联动齐动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九湖镇妇联由683名执委、女党员组成的28支巾帼先锋队, 她们立足职能优势,主动关注疫情动态,认真学习防疫知识,积极宣传,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讲究卫生、做好防护,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共发出《倡议书》、《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防控知识》、《致湖北返乡、来访九湖人员的一封信》宣传单25000份。她们没有盔甲战袍,但只要党和国家一声召唤,就义无反顾地活跃在战“疫”中的各个领域,正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势贡献着力量。

疫情面前,颜厝镇洪坂村74岁的计生小组长许丽端第一个报名,担当督导员,冒着寒冷在村口排查督导,测量体温;颜厝镇的白衣天使们,每天在动车站,在隔离室测体温,消毒,奉献巾帼力量。

各村妇女干部发挥半边天力量:通过广播宣传防控疫情,在下村发放承诺书之前,对志愿者进行消毒以及消毒步骤的传授、教百姓们正确取戴口罩、丢口罩。截止目前全镇114个巾帼志愿者在各村,各个站线上发挥巾帼力量,抗击疫情。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靖圆镇村办妇联积极响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倡议书,号召广大,带动家庭成员,促进人人尽责、家家防控。妇联干部协助做好来访人员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并发放疫情防控所需物资,提醒劝导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发放500余公斤消毒液,1000余个一次性口罩、20余斤消毒酒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力量。

攻“冠”战“役” 漳州高新区巾帼在行动

号召社会献爱心

巾帼凝心聚力,爱心行动在发酵。高新区妇联通过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奉献爱心。

在颜厝镇石牌妇联主席伟桦感召下,石牌村青年志愿者:惠泉百货郑小泉捐赠370个口罩给镇里168位环卫工人,缓解保洁人员缺口罩燃眉之急,同时捐赠100个一次性口罩200包面巾,用于抗击疫情。下宫村妇联执委林建莲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220个, 颜厝口腔门诊部洪艺雪捐赠100个一次性口罩,上洋村高新区妇女代表颜文玲(正元堂医药)捐赠100个一次性口罩。巾帼凝聚一颗颗爱心,共同抗击疫情。

九湖镇蔡坂村妇联主席蔡良珠带头捐赠150个口罩,为返乡村民赠送消毒剂和个人防护用品,并详细交代了14天内自行隔离、每日测体温以及如何做好防护措施。在她的带动下,女党员、巾帼志愿者张淑惠、张伟玲及爱心企业南源酒业陆续将自己储备的口罩捐赠及物资捐出来,累计收到捐赠口罩2100个、消毒酒精1152瓶和N95口罩,及矿泉水、八宝粥等爱心物资。

攻“冠”战“役” ,高新区各级妇联吹响集结号角,妇女干部将继续发挥“她”力量,在一线带动号召千家万户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起行动,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巾帼力量。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