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防疫一线:我是党员 我自愿当好“防疫宣传员”
东南网
2020-02-06 08:12

防疫一线:我是党员 我自愿当好“防疫宣传员”

人物名片:陈元才 石坑社区老人协会会长

人物宣言:“大家都说我是社区大家长,这个时候更要出力!”

人物故事:

“石坑社区的群众请注意,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我代表居委会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漳州开发区石坑社区村口的大喇叭又响起来了,这是今天第三次从广播中传来“才叔”中气十足却又富有亲和力的闽南语播报。

陈元才今年已经74岁,是石坑社区老人协会的会长,面对这次疫情,“爱操心”的他依旧走在社区防疫的队伍中,每天不厌其烦地通过社区广播提醒居民注意防疫。

“社区里留守老人、妇女儿童多,多提醒大家几遍,听多了就能记住了。我是党员,群众需要我,我就到群众中去。”面对疫情,陈元才积极配合社区的防疫工作,对于春节期间上门串门的老友们,他也会严肃劝阻对方,“少串门、不赶集、勤洗手、注意防护”,自觉当起社区的“防疫宣传员”。

防疫一线:我是党员 我自愿当好“防疫宣传员”

人物名片:何鸿昌(中) 漳州开发区凌波社区涵碧楼小区物业主管

人物宣言:“退伍不褪色,防抗疫情,我不能缺席!”

人物故事:

“每天不管多晚,小何都会默默等我们所有人下班后,帮凌波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消完毒才回去休息。”漳州开发区社会发展局驻凌波社区干部王燕华说道。

何鸿昌是凌波社区涵碧楼小区的物业主管,也是一名有着7年党龄的退伍军人,自防疫工作开始之后,他主动提出会每天为便民服务中心消毒,为奋斗在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和每日来访的群众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这是深藏于每一个退伍军人心中的话语,何鸿昌坚信,只要万众一心,必能战胜这场疫情。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他主动担当,第一时间申请加入漳州开发区组建的凌波社区涵碧楼摸排组,到住户家中做好人员摸排工作,宣传防疫知识,提醒群众要注意个人防护和家庭卫生。

同时,何鸿昌带动涵碧楼物业员工,对垃圾放置处、地下停车场、下水管道等重点部位加大清洁力度和消杀频次,每天对小区楼道、电梯等公共区域一一消毒,在小区门口设置体温检测,在电梯、宣传栏等群众便于获取信息的地方张贴防疫贴士,尽职尽责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面对疫情,我的工作就是拉好防线,不让病毒骚扰小区的住户。”

防疫一线:我是党员 我自愿当好“防疫宣传员”

人物名片:蔡珊珊 漳州开发区党委宣传部员工

人物宣言:“我行就得上!”

人物故事:

“这是我们熟悉的乡音,闽南语版本的《告市民书》太接地气了,厉害了我的开发区。”这是来自“漳州开发区”微信公众号后台的网友留言,而1月30日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的漳州开发区闽南语版本的《告市民书》,收到了许多群众的许多的点赞和转发。

在大家赞叹这份5分26秒的闽南语音频中播音员流利、准确、专业的表现时,她的作者却红着脸说道,“我真不是专业的播音员,当时就想着,社区里有很多老人看不懂、看不清防疫宣传单,也听不懂普通话,他们年纪大免疫力比较低,是我们保护的重点对象,所以就拿着简单的录音设备录了一段,没想到派上用场了。”

蔡珊珊是漳州开发区宣传部的一名年轻员工,因为来势汹汹的疫情,响应党组织的号召,她自觉取消休假提前返岗上班。在深入社区开展防疫宣传过程中,她发现有些老人因文化水平水平有限,无法准确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范知识。“就在办公室自己琢磨着录的,音频虽然很短,但前后录了二十多遍,又让几个同事听了没问题才敢提交。”

蔡珊珊利用工作间隙,为社区本地百姓提交了一份“有温度”的《告市民书》,但她说:“这是自己作为党员应该做的,为了打好这场防疫宣传战,很多同事或是走上一线采访,或是到社区开展宣传,我们共同努力,只为让大家正确防范疫情,坚定信心,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战。“如今,闽南语版的《告市民书》也在漳州开发区本地媒体、社区广播、巡逻车广播等积极推送下,让更多人正确防范新冠肺炎。(许小燕)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