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南靖高新园靖安村:“封村隔离”筑起防疫“铜墙铁壁”
东南网
2020-02-07 07:51

南靖高新园靖安村:“封村隔离”筑起防疫“铜墙铁壁”

“全体村民请注意,最近有肺炎疫情,请大家戴口罩、不串门、勤洗手;大家也知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染性极强。为了大家健康和全村人的安全,我们不拜年、不串门、不聚集。经村两委会决定,从今天晚上12点起至2月10日这段时间我们村实行封村隔离,请大家准备生活用品。谢谢大家理解支持”2月5日早上8点整,南靖高新园靖安村的村民们从广播声中获悉上述消息。

为了切断疫情病毒传播途径,南靖高新园靖安村党支部从大局出发,坚决贯彻落实《南靖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10号通告精神,采取“封村隔离”的管理办法,即从2月5日晚12点至2月10日晚12点,该村在大门出入口设立了检查点,村口悬挂横幅,摆放提示牌,并用警戒线进行封制,严禁内处人员出入,着力构筑一道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

南靖高新园靖安村:“封村隔离”筑起防疫“铜墙铁壁”

此外,该期间,村党支部率领村党员干部及志愿者服务队,实行每天24小时三班制进行轮流值班巡查,确保村民不聚集、不串门、外来人员不进村。该村党支部书记黄家心说:“疫情防控期间,大家有义务配合支持,不给政府添乱,村民拜年的、串门聚会的都会被劝回家中。”

目前,南靖高新园靖安村已建立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地毯式、全覆盖、网格化、全天侯的防疫巡查模式。(吕淑汝 杨景三)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