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退役军人党员组成“战疫突击队” 守护小区安全
东南网
2020-02-07 07:52

退役军人党员组成“战疫突击队” 守护小区安全

东南网漳州2月6日讯(通讯员 戴伟国)“黄温滨,你负责采购在家隔离的业主生活物资;邱惠芳,你负责人员进出小区大门体温测量”……在天利仁和物业漳州分公司看,党支部正在召开抗“疫”突击队员碰头会。自主择业转业干部、总经理杨文卿在碰头会上再次强调队员要保持退役军人作风、主动作为,抓细、抓实物业战“疫”。

为应对抗疫医疗防护物资紧缺,返乡过年的业主回城和企业复工潮的陆续到来,杨文卿带领公司退役军人黄温滨、沈溪河、何茂辉和党员邱惠芳成立了“退役军人党员突击队”,旨在热心为业主上门服务、耐心为业主讲解疫情,叫响“看我的、跟我上,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

退役军人党员组成“战疫突击队” 守护小区安全

小区物业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自疫情爆发以来,“退役军人党员突击队”始终冲锋在前,不怕危险,全面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发放口罩、测量体温、外来人员申报登记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责任担当。人员管控上不留余力,坚决管严小区大门,对进入小区的业主一律测量体温,未带口罩在小区散步和聚集的一律耐心劝阻。卫生消杀上不留痕迹,对公共区域特别是大堂、电梯、电控门等公共区域每天不少于2次消毒,对在家隔离观察业主产生的垃圾实行专人收集专门消毒。舆论宣传上不留遗憾,坚持第一时间将上级系列防控指示通过小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业主微信群等广泛宣传,让小区业主不出门也能了解疫情防控动态。隔离管控上不留情面,密切配合社区居委会和卫生防疫部门,督促隔离观察人员自觉在家不得出门,主动帮助隔离业主购买生活必需品,做好他们的后勤保障。

“疫情防控,我不能缺席”,“舍小家为大家是我们退役军人的本色”,这是抗“疫”党员突击队每个队员心中的信念,他们用实际行动在践行着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