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战“疫”夫妻档叶晨莹:岗位也是战位
东南网
2020-02-07 07:59

战“疫”夫妻档叶晨莹:岗位也是战位

叶晨莹为村民发放免费口罩

东南网漳州2月6日讯(通讯员 王文强 文/图)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国人的心,从大年初三开始,当看到各个媒体平台上报道着医护团队奔赴一线的场面时,长泰县文艺工作者叶晨莹联手长泰农民企业家连文成、厦门作曲家林伟民争分夺秒,仅仅用了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完成了歌曲《万众一心》创作、演唱和录制,紧接着,用了一天时间又一首正能量歌曲《南北中国情》创作演唱录制完成。

作为演唱者叶晨莹来说,收到歌谱后,她不仅要快速识谱,还需要二度创作,反复修改,需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非常时期,为了加快传递正能量,鼓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战“疫”斗志,她只好自弹自唱,用手机录制。

初衷是用音乐作品鼓励支援湖北,演唱者唱功要好,识谱要快,能有自弹自唱的能力最好,所以我们找到了叶晨莹。”《万众一心》与《南北中国情》的曲作者林伟民介绍说。

“疫情看到国家的行动力,看到万众一心凝聚力。看到普通人的真伟大,疫情是大自然的提醒!远水近山都有情,民族自豪,武汉加油!”《万众一心》与《南北中国情》道出了农民企业家连文成的心声。

2月4日,由国家一级作曲、厦门歌舞剧院原创作室主任郑超英、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胃肠外科主任医师袁思波和叶晨莹联合创作的《最美的逆行》也录制完成。

“这次武汉的疫情牵动着我的心,全国各地的医疗工作者依然奔赴支援工作,因此而萌动了创作一首赞颂医疗志愿者的歌曲,感谢叶晨莹第一时间帮忙传唱出去!”《最美的逆行》曲作者郑超英说道。

战“疫”夫妻档叶晨莹:岗位也是战位

谢炼坚正在给村民讲解防疫知识

叶晨莹的丈夫谢炼坚是一名退伍军人,是积山村部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次主要负责的是配合村里对外来人口排查登记、监管、每天健康状况跟踪和防护措施宣传。他放弃假期、放弃团圆,走村入户,奔赴在前线。在积山村免费发放口罩工作中,作为妻子的叶晨莹也参与了进来。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作为爱人,战‘疫’期间,我看到丈夫每天在外忙碌工作十几个小时,回家几乎吃不上一口热饭,每天半夜还在加班,我决定帮丈夫一起做好疫情的防控登记工作,并用歌声来传递正能量,为他们加油,许愿!愿所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们都能健康平安,早日战胜疫情,早日凯旋!”叶晨莹说道。

战“疫”夫妻档叶晨莹:岗位也是战位

叶晨莹自弹自唱录制中

2月4日,为了帮丈夫处理疫情的排查表格录入与新作品的弹唱录制,叶晨莹忙碌了一整天。五周岁的儿子,也错过了父母允诺的生日蛋糕。

“广大医务工作者用无畏和坚韧在前线守护人民健康,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生命赞歌,作为县里面的文艺工作者,我们应该扛起这一份‘文艺支援’的责任,我们虽然是个幕后工作者,但也可在平凡的工作中,坚守岗位,用心去做好作品,传递出最动人的情感。” 叶晨莹由衷地说道。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