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小程序大作用 巷口街道推行外省回漳人员手机自主申报
东南网
2020-02-11 08:45

小程序大作用 巷口街道推行外省回漳人员手机自主申报

居民扫码就可以手机自主申报

东南网漳州2月10日讯(通讯员 郑文典 郑子君 本网记者 陈惠华)“为了不占用您的休息时间,请家中有2020年1月1日以来从外省回漳的人员,自觉扫以下二维码,登记相关信息。”近日,漳州市芗城区巷口街道市尾社区疫情防控出妙招,通过手机小程序推广使用疫情防控填报平台,社区通过后台进行数据统计,方便居民生活与摸底调查,也大大提高社区入户摸排工作效率,使工作更便捷、更人性化、更有针对性。

街道挂钩市尾社区领导陈国林在入户时,了解到手机“问卷星”公众号具有各种自动调查摸底统计功能,立即建议市尾社区推广使用。于是社区在“问卷星”公众号上进行注册,生成一个带有二维码的自动调查问卷小程序后,通过将该二维码分享到微信群、粘贴在各个小区楼梯口等,广泛动员居民通过手机登记相关信息。“扫二维码,居民可用手机可详细登记个人及家人的基本信息、近期出行情况和基本健康情况。”陈国林介绍说:“市尾社区地形复杂、租房屋多,对入户摸排、疫情防控带来一定压力,使用该程序后,一是方便新一轮对务工外来人员、外来返工人员及返乡人员的摸排,二是方便入户摸排,同时可详细掌握外来人员的有关信息,可更好地应对节后返芗人流高峰,加强人员信息掌控及疫情防控。”

小程序大作用 巷口街道推行外省回漳人员手机自主申报

居民在使用时,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进入“旅居外省回漳人员调查问卷”程序,在线上填报居住地、返漳日期和方式、是否到过湖北或浙江温州等信息。小程序一投入使用,就得到了居民的关注和支持,并受到一致好评。“这个是我们社区工作人员的好助手,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通过该平台的查询功能,我们可以快速地将社区原住居民和外来人员区分出来。”市尾社区书记陈智敏介绍,二维码刚贴出来就马上有7人主动申报,目前社区有出租户208户、外省返乡人员31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5人,已实行居家观察管控。

刚刚从外地赶回来上班的陈先生说:“一户户入户登记比较慢,用这个小程序方便快捷,让我们直接用手机登记,不用出门,也减少感染。”“通过手机自主申报,我们也不用担心在午休、晚睡时被社区打扰了,特别是家里有小孩的人。”不少居民也表示。

下一步,巷口街道将在16个社区全面推广使用该小程序,将主动申报与入户摸排筛查相结合,“人不漏户、户不漏人”深入开展新一轮入户摸排,加强各个小区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