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市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民生活需要
闽南日报
2020-02-17 07:47

2月15日,记者从漳州市发改委及市区各农贸市场、商超了解到,目前漳州市区米、面、粮、油、蛋、猪肉、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市民购物理性,农贸市场、商超内井然有序。

记者在走访市区北桥、延通、东岳菜市场了解到,各档口经营户早上五点多就陆续进场,因疫情影响,晚上七点市场关门,近期菜市场上米、面、粮、油、蛋、猪肉、蔬菜价格平稳,供应充足,品种丰富,市民可以放心选购;在市区沃尔玛、大润发、新华都等商超里,记者看到超市入口处有工作人员为顾客测量体温,市民戴着口罩前来购买必需品,卖场内秩序良好。据大润发商场经理介绍,目前,大润发在漳州的两家门店米、面、粮油、蔬菜等商品都按照正常价格出售,因大润发有固定的物流、仓库,在储备和运输方面都能保持稳定;而沃尔玛漳州门店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的采购团队,运营团队,补货团队,运输团队密切配合确保商品价格稳定、货源稳定,竭尽全力确保民生商品稳定。

据悉,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市民生活需要,漳州市发改委商品价格管理科发挥价格监测在价格管理中的重要职能,对粮、油、肉、蛋、奶、蔬菜等居民主要副食品价格建立了日采集、日分析、日报送制度,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保持全市市场价格的基本稳定。据漳州市发改委商品价格管理科监测的数据显示,2月15日,监测的27种市区主要食品价格保持稳定,较2月14日,水产下降2.6%,蔬菜微涨2.42%,其他商品保持稳定。

此外,漳州市继续落实市区平价商店运行机制,在市区共设立13个平价商店,出售政府平价猪肉,包含瘦肉、五花肉、后腿肉三种,每日为市民提供平价放心肉。记者从负责供应平价猪肉的祥泰食品公司了解到,公司全员不停工,供应白条猪肉给市区300多个摊点、商超、市场,保证市场猪肉供应充足,让市民都能吃上平价肉、放心肉。(记者 张晗 通讯员 赵美燕)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