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医护人员武汉日记:一次历时九小时的抢救
闽南日报
2020-02-17 07:49

漳州医护人员武汉日记:一次历时九小时的抢救

时间:2月15日

 地点:武汉火神山医院

为了配合收治患者的需要,武汉火神山医院新增了一个综合病区,所有医生都是临时从陆海空三个军医大学和联勤保障部队的骨干和专家中抽调出来的,我临危受命,担任了这个病区的副主任。

因为是新成立的病区,所以工作头绪多、需要协调的事情也多。尽管如此,我还是抽空去了下之前待的那个病区,看望一位自己曾经亲手抢救了9个小时的危重患者。

患者叫老李,发病那天我发现他寡言少语,人看起来似睡非睡,一把脉搏,几乎没跳动。我心想不妙,当即判断可能是呼吸窘迫症,迅速实施心电监护,开启供氧系统,采取对症输液治疗。

过了一段时间后,老李开始有些意识。可没过多久,他的眼睑又垂了下去,手脚冰凉,脸色苍白。于是我赶紧给他打气、鼓劲,让他一定要有信心战胜病魔。在治疗的同时,我们医护人员轮流帮他活动四肢,以便加快血液循环。病情经过反反复复变化后,最终总算把老李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卢武生 叙述 记者 俞映云 通讯员 黎斌 整理/供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