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高新区“云签约”首季招商引资61亿余元
东南网
2020-02-28 10:04

漳州高新区“云签约”首季招商引资61亿余元

东南网漳州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洪乐敏 曾晓婕 陈桂东)  2月27日,漳州高新区举行2020年第一季度项目“线上线下”签约仪式,15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61.33亿元,有11个项目以“不见面”“屏对屏”的方式线上签约,实现高质量、高增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和蔡志斌、陈六郎、林清池等区领导见证了本次签约。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项目科技含量高、投资额上亿元的多,有“航育”四区融合创新项目、空地智能巡检项目等10个高科技智能制造项目,其中“航育”四区融合创新项目总投资达10亿元;

引进漳州海尔智能制造产业基金、漳州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等2个“产融”基金项目,标志着漳州高新区“产融”高效融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还有生产疫情防控紧缺物资的项目3个:熔喷布生产项目、康益口罩生产项目、卫蓝口罩生产项目等,提高漳州市防疫物资的保障供应能力。

漳州高新区“云签约”首季招商引资61亿余元

实现“高质量、高增长”的背后是漳州高新区的提前谋划与精心部署,从而确保疫情防控与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加快推进漳州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成功实现了好项目、大项目签约落地漳州高新区。

“‘线上签约’的11个项目是高新区采用‘屏洽谈’、‘云签约’等‘云招商’模式的首批项目。主要运用VR招商,新媒体微信、视频等‘线上’工具进行进行前期项目沟通、方案对接、合同谈判,使客商在‘线上’身临其境地考察营商环境、选址、厂房等要素,双方高效迅速地敲定合同内容。”漳州高新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刘利友介绍,这种方式既落实了疫情“严防控”的要求,提高了签约效率,确保在谈项目不断档、不延时,又让客商感受到漳州高新区对客商的热情,疫情虽隔绝了面对面的交流,但隔绝不了高新人对企业、对项目的优质服务。

这“热情”为高新区在疫情期间带来“批发式”招商的成效。由航育四区融合创新项目带动智能望远镜、新型显示模组等8个高科技项目签约落户高新区,为高新区带来丰硕的成果。刘利友表示,采用线上宣传、线上推介、线上签约方式,为招商引资工作营造浓厚氛围,也将为接下来的招商引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相关项目介绍:

一、“航育”四区融合创新项目。本项目总投资 10 亿元,该项目是以深圳航育创新产业园有限公司与深圳北航科技园共建的电子信息产业示范基地为依托,在深圳北航大厦设立漳州深圳高新技术创新中心、在漳州高新区规划建设的“航育”四区融合创新产业园,逐步引进不少于30家总部企业及上百家扎根漳州经营的优质企业。

二、移动通讯终端产品项目。该项目拟投资3亿元,主要打造移动通讯终端产品生产基地,产品主要用于研发、试验室、SMT贴片线,是专业的移动通讯终端产品、智能物联产品的方案解决商。

三、新型显示模组项目。该项目拟投资2亿元,主要打造集液晶显示模组,触摸屏,盖板,功能片,柔性线路板显示总成产品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一体化的高端智能制造工厂。

四、智能望远镜项目。该项目拟投资2亿元,公司拥有电子信息、通讯控制、传感应用及工业设计、产品集成等多方面多项研究成果。特别是在全国首创的扫码移动支付望远镜产品领域拥有超过40项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积累及创新引领同行。

五、空地智能巡检项目。该项目拟投资0.5亿元,公司专注于为能源交通、应急消防和军民融合等领域提供空、地智能无人装备和一体化设施巡检和应急处置的行业应用落地方案,降低人员风险和运营成本,提高在危险、恶劣和枯燥环境下的巡检效率和风险识别能力。

六、基于5G云计算渲染的人工智能建筑信息模型(AI+BIM)智慧装配式设计中台项目。该项目拟投资0.5亿元,是打造基于5G云计算渲染的AI+BIM智慧装配式设计中台,为各大开发商提供最前沿的装配式建筑技术,目前已实现全预制率覆盖、全装配体系覆盖、全过程设计 全专业、全过程、一体化的原构建筑信息模型(BIM)装配式平台。

七、能源装备项目。该项目拟投资0.4亿元,公司主要生产连退机组、热轧常化炉机组、钢管轧管及加热炉备件、SG墙排气盖、溢流盖、顶部泄压板、底部泄压板、泄压板、密闭阀。

八、航空运动器材项目。该项目总投约0.3亿元,主要建设研发、生产、销售航空运动器材,包括航空飞行营地运行、国内外飞行赛事组织、航空飞行展览策划等。

九、水下机器人项目。该项目拟投资0.3亿元,是致力于水下机器人、水下无人机系统和关键部件研发与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可为终端用户提供水下勘测、拍摄、水质监测、水下作业、图像处理等服务。

十、慧创(漳州)国际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35亿元,全力打造产学研一体、产业链融合发展的国际智能制造产业园,主要建设商品厂房、办公研发用房等设施,重点引进仪器仪表、装备制造、环保设备、电子科技等相关产业。

十一、漳州海尔智能制造产业基金。基金规模5亿,主要投资于聚焦智能制造、机械装备等实体产业领域,也将拓展延伸至漳州高新区重点打造产业,包括物联网、集成电路、新材料等实体产业。

十二、漳州新兴产业投资基金。基金规模2亿元,重点投向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高端装备、高端化工以及人工智能、TMT、云计算、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前沿科技及运用前沿科技对现代服务业和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等领域,促进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践行产业投行模式,协助企业落地,加强政府协同。

十三、熔喷布生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租用位于颜厝镇下宫村约2000m2的厂房,建设熔喷布等医疗卫生材料生产车间,主要生产熔喷布等卫生材料。项目预计投产后熔喷布月产能可达24000公斤,月产值300万元人民币。

十四、康益口罩生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租用位于九湖镇厨师集团约600m2的厂房,建设口罩等医疗卫生材料生产车间及检验室,主要生产口罩等医疗卫生材料。项目预计投产后口罩月产能可达 400 万个,月产值可达800万元人民币。

十五、卫蓝口罩生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00万元,租用位于靖圆片区万宝龙约500m2的厂房,建设口罩等医疗卫生材料生产车间及检验室,主要生产口罩等医疗卫生材料。项目预计投产后口罩月产能可达 300 万个,月产值可达 60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