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省级续建重点项目全部复工
闽南日报
2020-03-09 09:33

376个市级续建重点项目中,已有374个项目恢复建设

防疫复工两不误,各行各业干劲足。连日来,漳州贯彻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十个不放松”“十二个加强”等要求,织密防疫“安全网”,着力化解“五难”问题,切实贯通复工复产操作链、服务链,全力推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截至目前,我市111个省级续建重点项目全部复工;376个市级续建重点项目中,已有374个项目恢复建设。

吹响“集结号”,按下“加速键”。在项目工地、工厂车间,建设者佩戴好防护用具,满怀激情地投入到复工复产中。在平和芦大线牛头桥至龙岭段公路改建工程施工现场,路面硬化、防护栏安装、排水沟找平、桥梁涵洞修筑等多项施工同时进行,项目计划4月底全线通车;在漳州北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车辆往来穿梭,大型机械运作不停,建设进度逐步加快;在东墩污水处理厂二期施工现场,工人分批次进场,正进行污水处理池池壁钢盘和模板安装,计划4月底地下部分施工全部完成。疫情挡不住建设者们的热情干劲。

送上“好政策”,吃下“定心丸”。一段时间以来,我市密集送出一系列援企稳岗、复工复产“大礼包”,为项目和企业注入“强心剂”。《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六稳”工作十八条措施的通知》《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开复工的七条措施》《保障建筑石料供应、加快建筑石料矿山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等政策,含金量高、针对性强,从融资支持、减免税费、减免房租、电商奖励、运营用电用工补贴、降低用电用气以及物流成本等方面,帮扶企业共渡难关、加快发展。

组织精干力量,精准服务指导。复工一线的忧与盼,是我市发力帮扶的关键点。我市坚持“一难一策”“一事一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多次召开调度协调会议,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服务专班,将人力、资源、保障下沉到一线,一对一、多对一服务,指导企业做好防控工作,打通复工开工绿色通道。全力做好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口罩保供工作,发放口罩70多万片,有效保障一线员工的口罩需求;开展“爱心娘家、安康返漳”活动,分赴全国10多个省份,为我市各企业、各工程项目接回返岗复工人员近千人,切实做到全程帮扶、精准帮扶,科学有序加快推进项目复工复产。(闽南日报记者 苏奕斌 廖瑜婷)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