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为还赌债 诏安一男子以“售卖口罩”为幌子诈骗
东南网
2020-03-10 10:53

东南网3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刘龙 通讯员 沈国远)诏安一男子嗜赌成性,欠下赌债后,不思悔改,反而动起了歪脑筋,假借投资口罩生意共诈骗好友46万余元。近日,诏安警方悉数追回被骗资金,并返还受害群众。

2月18日,诏安县西潭镇许某向警方报警称:自己及朋友被他人以“售卖口罩”为幌子诈骗,被骗金额46万余元。接到报警后,诏安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秉承“破案与追赃”并重的理念,一边展开案件侦查,一边开展追赃工作。

就在侦办过程中,民警发现报警人许某及其他受害人被骗资金的一部分还截留在报警人的账户,一部分资金汇往一个网络赌博网站的账户。随后,民警开展深入调查,结果发现该网络账户属报警人许某所有,民警初步判断许某的报警属于谎报警情。

2月25日,做贼心虚的许某迫于强大的压力,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其为还网络赌债,邀朋友一起参与投资“售卖口罩”生意,借机骗取钱财的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许某涉嫌诈骗罪已被诏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所有涉案资金已全部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