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市部署推进安全生产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东南网
2020-03-10 10:58

3月9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和安全隐患大排查电视电话会议后,漳州市紧接着召开视频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下阶段安全生产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市委书记邵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刘远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汲取泉州市欣佳酒店“3·7”房屋坍塌事故教训,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辩证思维,举一反三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科学制定方案,与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生态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彻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漏掉任何一个盲点。要牢牢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注重因地制宜,强化源头治理,坚持和完善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芝山记者站)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