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初三学生开展居家适应性训练
东南网
2020-03-23 09:33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做好初中毕业班复习备考工作,3月23日-29日,漳州市2020届初中毕业班将开展居家适应性训练。这是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日前下发的《关于做好漳州市2020届初中毕业班居家适应性训练的通知》中获悉的。根据《通知》要求,3月23日-29日,全市各校可根据线上训练需要调整训练时间。其中语文、数学和英语三大科目要求每科训练时长各为2小时,而物理、化学、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和生物共六科目则要求训练时长为1.5小时,内容为各科目2019年省《考试指导意见》中七、八年级及九年级上册的考试知识内容。《通知》要求各学校需提前对学生提出训练要求,家长可参与监督,使得学生在比较正式的模拟训练中体验考试时间安排、考试流程和试卷结构,从训练的角度了解自己现在的复习状态。

本次训练的试卷由漳州市教科院组织市初中名师和学科骨干教师编制,有条件的学校可借助平台开展线上答题或答题卡提交工作,学生应按考试时长进行训练,不得擅自延长训练时长。本次居家训练由任课教师进行阅卷,并对学生答题情况进行分析,通过网络教学途径,对适应性训练卷进行讲评,及时矫正存在的问题,提出后阶段复习备考建议。此外,本次训练成绩不评价,训练的目的在于诊断、检测、分析初中毕业班学生居家复习备考情况,为各校后续教学和制定开学后线下教学提供参考。(海峡导报记者赖雅红)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