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春暖花开英雄归来 三批漳州支援湖北医疗队返闽
闽南日报
2020-03-26 10:21

春暖花开英雄归来 三批漳州支援湖北医疗队返闽

3月24日,下了飞机的福建医疗队队员乘坐大巴前往隔离休整点。新华社发

榕城三月、春光烂漫,战“疫”英雄,欢迎回家!根据国家卫健委安排,3月24日,福建省支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148名医疗队员完成驰援任务,搭乘厦航包机平安归来,这支医疗队中包括福建最早奔赴武汉的首批医护人员和第二批出征的专业护士。漳州第一批驰援湖北的7名医护人员随团归来。

截至目前,我市第一、二、三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已顺利返闽,队员们将在福州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后返漳。而漳州第四批医疗队40名医护人员仍坚守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的救治一线。

“我们不知道你是谁,但我们知道你为了谁!致敬所有的医护人员,你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临别之际,武汉市民与志愿者拉起横幅、夹道送别。福建医疗队的队员与患者家属、武汉同行噙着泪相拥话别。在武汉战斗的这段时间,福建医疗队与武汉人民产生了深厚的感情。“武汉人民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在武汉的这段时间我们生活上没有任何困难。在我心中,乐观坚毅的武汉人民同心协力守护着这座城市,他们也是真正的英雄!”来自市中医院的第一批医疗队队员游岚岚红着眼眶,依依不舍。

据悉,支援湖北期间,漳州医疗队成功实现救治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俞映云 刘艺敏)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