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云霄将搭建漳州全市首个“农产品网销直播基地 ”
东南网
2020-04-01 10:38

东南网漳州4月1日讯(本网记者 陈惠华 通讯员 黄喆煜 方佳富) 记者从漳州市商务局和市委网信办获悉,漳州全市首个农产品网销直播基地即将落地云霄,该基地建于省级扶贫开发重点村下河乡下河村,建成后将通过运用“电商直播销售”的新模式进一步推动云霄枇杷、下河杨桃等产品“网销出村”。

据介绍,网络直播的出现给我市农特产品带来了营销生机和新的思路。相比传统的传播方式,网络直播能更好拉进田间地头与网络消费者的距离,既满足了消费者及不同群体多样化的需求,也提高了农特产品的人气以及流通的效率。通过鼓励推动和不断完善农产品直播卖货模式,今年来我市在淘宝(含天猫)平台参与农产品直播的商品数达4442个,投放率9.1%;直播的商品实现网络零售额4500万元,占总农产品零售额的40%;实现网络零售量160万件,占总农产品零售量的42%。特别是我市举办“线上花果山--云霄枇杷”活动,借助“电商+直播”、“电商+新闻”等营销方式,一个月的时间网销枇杷300万斤以上。

据悉,作为国务院扶贫办“全国电商精准扶贫50佳典型案例”的云霄县,今年来云霄县将率先建设“线上花果山--农产品网销直播基地 ”,并在每个乡镇设立一个田野直播间,通过培养一支直播团队、培训一批新农人,不定期开展科技助农直播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和数字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