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已有6个A级景区和13个非A景区恢复开园
闽南日报
2020-04-08 14:55

在春暖花开的季节,福建土楼(华安)旅游区(4A)正式向市民发出春天的邀约。4月8日,福建土楼(华安)旅游区恢复开园,这是4月7日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的。

截至目前,漳州已有6个A级景区和13个非A景区恢复开园。这6个A级景区分别是东山县马銮湾景区、福建土楼(南靖)旅游区、漳浦县漳州滨海火山国家地质公园景区、东山县风动石景区、龙海市鹭凯生态庄园景区和福建土楼(华安)旅游区。这6家获准开放的A级景区都已“官宣”对全国医护工作者免票,优惠时间截至2020年12月31日;部分景区甚至对医护人员的直系亲属也实行免票政策,如东山风动石景区等。符合相关规定的游客出行时记得带上医师证、护士证或与医务工作相关资格证件,以及身份证和户口本。

景区提示,游客进入景区时应自觉佩戴好口罩,配合体温测量,出示身份证并填写入园登记表,同时做好自身防护。景区实行实名制购票,建议使用移动支付购票,若现场排队购票时请保持1.5米距离。 进入景区不聚集,应与他人保持1.5米距离,服从景区工作人员引导,不进入购物商店聚集购物。游览时自觉遵守景区生态环保和疫情防控规定。若有发热、咳嗽等身体不适的状况,应及时告知工作人员。车辆一律停放于指定停车场,并隔位停放。景区实行徒步游览,团队游客不超过30人,严控人员聚集集中。

福建土楼(华安)旅游区大地土楼群景区位于漳州市华安县仙都镇大地村,是世界文化遗产“福建土楼”的重要组成部分,包括“土楼之王”二宜楼、“福建土楼博物馆”南阳楼、“最宜居的土楼”东阳楼三座土楼和玄天阁、嘉应庙、慈西庵、茶香街、五凤楼等景点,是福建土楼文化传承的典范,也是福建土楼走向世界的源头。二宜楼、南阳楼、东阳楼等三座土楼均为蒋姓祖孙在清朝康乾时期建设的大型住宅,距今二百多年,是古代中国夯土建筑的一大奇迹。2008年7月7日,华安大地土楼群作为福建土楼的重要组成部分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是我国第36处世界文化遗产。(闽南日报记者 张晗 通讯员 陈政虹)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