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全市41.6万学生昨起陆续返校复学
东南网
2020-05-12 09:47

漳州全市41.6万学生昨起陆续返校复学

经历过“最长寒假”,5月11日起,漳州全市初、高中(非毕业年级)和小学三至六年级共计41.67万名学生和6万名教师,按照错峰错时原则陆续返校复学。当天上午,导报记者采访漳州市区多所小学复学情况。

复学:错峰错时分批返校

上午7点40分开始,漳州市实验小学(腾飞校区)六年级学生陆续进入校园,回到阔别已久的教室。

根据复课安排,漳州市实验小学实行错峰错时分批返校,其中六年级5月11日开始复课,四年级5月12日开始复课,三年级和五年级5月13日开始复课。

为确保安全,该校还实行错峰上学放学,各年级严格按规定时间段到校。胜利校区分南、北门进出;腾飞校区学生从西门和南门进出,教师从北门进出,禁止学生从北门进出。放学后学生不能在校内停留。

同样,漳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浦东校区)三至六年级学生也实行错峰错时分批复学。5月11日上午,该校六年级学生全部从西门有序进校进班级。5月12日,五年级返校;5月13日,三至四年级返校。

典礼:朗诵诗歌致敬“逆行者”

当天上午7点30分开始,芗城区实验小学(公园校区)校门口又热闹起来。该校三至六年级一千多名学生陆续错峰分批进入校园。

上午8点20分,一场特别的开学式在该校操场和教室同时举行,老师和学生代表站在鲜红的国旗下,一起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朗诵了三年级小朋友庄博涵的原创诗歌《致最美的你》,表达了他们对逆行者的敬和爱。

“盼了一整个冬天,盼了一整个春季,我们终于又相聚在美丽的校园,终于又见到久违得有些陌生却仍然亲切的老师和同学!”当天上午,芗城第二实验小学举行视频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该校校长陈国兵在开学典礼上致辞。此次开学典礼不同寻常,主会场由部分学生和老师参加,其余老师和同学在各班级教室收看典礼视频直播。

防护:戴防飞沫帽上课

闽师大附属小学3-6年级31个班1600多名学生,11日上午分批错时有序地排队进校园进教室,随后各班级在老师的组织下,学生们戴着口罩端坐在教室里,认真观看开学安全第一课视频。上厕所时,学生们有序排队,用洗手液进行消毒。

返校复学,除了戴口罩,有的学校学生还戴起特别“神器”。5月11日上午,漳州市第二实验小学(浦东校区)迎来第一批返校复学的六年级学生。进教室后,每个学生把口罩摘下,换戴防飞沫帽上课。据介绍,天气渐热,为避免学生久戴口罩不舒服,该校学生入校后,可将口罩摘下,换上防飞沫帽。放学后,学生出校园再戴上口罩。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