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将举行“国际茶日”系列活动
闽南日报
2020-05-21 09:21

记者获悉,为迎接首个“国际茶日”的到来,5月21日-23日,漳州市将在漳州市海峡两岸茶文化交流中心举办茶文化主题讲座、漳州茶品鉴会、古城茶文化展销节等系列活动,展示我市茶产业发展丰硕成果,传播弘扬茶文化、活跃繁荣茶贸易、带动茶农增收致富。

据悉,联合国大会第74届会议通过决议,从2020年起将每年5月21日确定为“国际茶日”。今年首届“国际茶日”活动期间,我市将围绕“茶和世界,共品共享”这一主题,开放漳茶体验区、名优茶展销区、演绎互动区等多个主题展区。届时,来往宾客不仅能尝到平和白芽齐兰、诏安八仙茶、云霄黄观音、南靖丹桂、古雷水仙等漳州特色茶品,还能学习了解漳州功夫茶、“吃小盅仔茶”“撒缘”等漳州茶俗的有趣知识,并现场欣赏极富地方风韵的茶艺表演,身临其境感受漳州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由市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漳州城投古城运营有限公司协办,市海峡两岸茶文化交流中心、漳州茶之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记者 蔡柳楠 刘艺敏 通讯员 黄亚平)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