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市卫健委:无证行医 别想开启“养生模式”
闽南日报
2020-05-21 09:23

近日,漳州被列入国家卫健委“信用+综合监管”试点。市卫健委联合发改、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一系列行动。记者获悉,我市将严厉打击无证行医违法行为,特别是打着“中医养生”“理疗保健”“鼻炎哮喘专科”“近视治疗”招牌,非医疗机构涉嫌从事医疗的行为,并将查处已掌握明确线索的无证口腔诊疗机构。

这一系列行动还包括,持续开展重点场所“优良监管促防控,优质服务助复工”行动,督促健康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复工前做好内外环境的全面清洁消杀,并要求从事健康卫生相关产品生产的企业员工均持有效健康证上岗。对全市各级口腔诊疗机构、医疗美容机构、血液透析中心、健康体检机构、公立医院和第三方新冠肺炎病毒核酸医学检验机构及各级各类民营医疗机构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持证准入、人员资质、依许可经营、院内感染和医废处置等依法执业情况。(记者 杨瑞 通讯员 陈徐昇 吴惠琴)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