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为期三个月 漳州长泰将启动龙人古琴文化季
东南网
2020-08-06 09:26

东南网漳州8月5讯(本网记者 卢丽娟)8月5日,记者从漳州市政府新闻办获悉,第十届龙人古琴文化季将于8月9日在长泰正式启动,全面展现古琴文化艺术魅力。文化季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将从8月持续到11月。

期间,将举办成人教育音乐学(古琴方向)本科面授课、《新时代的琴学与音乐学》学术讲座、2020中华孔子学会儒家乐教研究委员会暨第二届全国儒家乐教研讨会、中秋古琴音乐会、古琴文化进校园、咏荷诗会、《诗经》研习等各种活动,既包含学术性研讨交流活动,又有市民喜闻乐见的古琴音乐会。

据介绍,本届活动邀请到古琴艺术家、中国琴会副会长杨青,古琴演奏家、天津音乐学院教授李凤云等国内名家学者参加,举办地点分布在福州厦门、漳州、南平、漳州长泰等地区,以琴为媒、以音会友,加强对台对外文化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