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市领导带队赴新疆调研 推动对口支援工作走出新路
闽南日报
2020-09-17 09:20

近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慧德带领市、县有关单位负责人赴新疆昌吉州木垒县,调研我市对口援疆工作,并看望慰问漳州市援疆干部人才。

市领导一行先后与福建省援疆前方指挥部、木垒县委县政府和我市援疆干部人才进行座谈,并实地察看了美之羡肉制品、天山奇豆生物科技等龙头产业项目。市领导对我市援疆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向漳州援疆干部人才送去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慰问。

市领导指出,对口援疆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一项重要举措,漳州市对口援助木垒县,既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希望援疆干部人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漳州“五种精神”,扎实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积极创新思路举措、加大推进力度,致力帮助建设更多符合当地发展实际的产业项目、紧贴当地群众需求的民生工程,不断增进两地友谊、增进民族团结,携手推动对口支援工作走在前列、走出新路。市领导表示,漳州将进一步深化与木垒县在产业项目、技术支持、产品销售等方面的合作对接,继续选派一批优秀的医疗、农业、教育等专技人才充实援疆队伍,切实助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0年是漳州援疆第21年,也是对口支援木垒县第十年。今年计划实施16个漳州援建项目、总投资3718万元,其中11个工程类项目计划投资3165万元、5个非工程类项目计划投资553万元。(章政)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