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591份
闽南日报
2020-09-21 09:28

记者从漳州海关获悉,今年8月,漳州海关为辖区内出口东盟企业签发中国-东盟自贸区原产地证书591份,签证金额达2522万美元,同比增长21%、22%,可为企业减免进口关税126.1万美元。同期我市出口东盟产品共计1.01亿美元,同比增长36.25%。

在受疫情影响外贸形势下滑的情况下,漳州出口东盟产品仍逆势飘红。就出口国家来看,原产地证书签发国家主要是马来西亚、泰国和印尼。就出口产品来看,主要是罐头食品、水产品、家具产品等。

东盟是漳州外贸企业主要出口地区之一,为支持和服务辖区内企业发展,漳州海关创新监管模式,通过广泛宣传,扩大产地证的影响力与知名度,定期举办政策宣讲活动,提高企业办理产地证的主动性。同时,实行通报通签制度,让企业可在漳州海关任一签证点就近签证;持续简化申办证手续,让漳州外贸企业畅享“不出门”“零等待”“免费办”的自贸红利。(记者 王琳雅 通讯员 陈思媛 林冰劼)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