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一对情侣“打卡”美景 涨潮被困岛上
闽南日报
2020-09-24 09:18

漳州一对情侣“打卡”美景 涨潮被困岛上

游客到海边游玩,因不懂潮汐被困海岛,所幸及时报警,最终获救。9月20日下午,漳州海警局东山工作站人员救助两名被困东山南屿岛的江西籍游客。

当日12时37分,该站接海上95110转警,称有两名江西籍游客被困南屿岛,请求派警救助。接警后,该站及时与被困游客取得联系,并派遣警力赶往事发岛屿。13时许,该站执法员到达现场后展开搜索,并迅速锁定被困游客位置。由于被困游客所在海域暗礁多布,加上海上风急浪高,海警执法船难以抵近,执法员一边安抚被困游客,一边协调附近船艇协助救助。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救助,该站执法员将两名被困游客成功转移到小游艇上,并安全送至岸边。据悉,被困游客为情侣,初到东山旅游,并于当日中午11时趁低潮登上南屿岛拍照“打卡”,结果被涨潮所困。

漳州海警提醒广大游客:到海边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尽量远离海边礁石、暗滩、孤岛等危险区域,同时要注意潮水变化,避免被困海上。如若被困也不要慌张,可及时拨打95110或当地110报警求助。(闽南日报记者 朱俊辉 通讯员 张培卓 欧东茵 文/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