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现场访谈暨赠书仪式举行
闽南日报
2020-10-23 09:14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全市掀起新一轮学习“新时代好少年”的热潮,进一步营造“人人学榜样、争当好少年”的良好氛围,21日下午,由漳州市委文明办、市教育局、芗城区文明委组织的漳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现场访谈暨赠书活动在芗城实验小学举行。

漳州市委文明办副主任刘述冲,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陈坪松,芗城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教育局局长詹立群出席活动,并为林奕轩、卢易松、陈柏睿、林正航、陈嘉樑、汤晗瑀等“新时代好少年”代表赠《爱笑的少年:新时代好少年文学故事》一书。赠书仪式后,漳州一中卢易松、漳州二中陈柏睿、漳州三中林正航、芗城实小陈嘉樑、芗城实小汤晗瑀等五位同学上台进行现场访谈,分享他们的事迹。

漳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现场访谈暨赠书仪式举行

“新时代好少年”代表林奕轩获赠书

作为此次“新时代好少年”代表的赠书,《爱笑的少年:新时代好少年文学故事》是中央文明办根据2018年和2019年发布的29位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事迹组织编创的,由17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倾心书写,漳州市林奕轩同学的故事也入选其中。

林奕轩现就读于长泰县第五中学,在就读长泰县山重小学时,她是学校优秀的送报员,任学校“红领巾”送报站第29任站长。林奕轩获第四届福建省尽责奉献美德少年称号、入选2018年全国“新时代好少年”。自2014年9月,林奕轩成为学校“红领巾”送报站队员的那天起,就牢记“红领巾”送报站的宗旨和服务公约,做到“一个保证、两个不准、三个满意”。每天放学,抢先到收发室领取负责发送的信件报刊、认真核对、做好登记,然后挨家挨户去送。为了保证每一封信、每一份报都能及时送到收件人的手中,她克服了诸多困难,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严寒还是酷暑,都未曾出现过一次差错。她义务向村民送信、送报累计达千余件,行程累计达1200多公里。

据悉,为全面贯彻落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任务,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18年以来,漳州市委文明办、漳州市教育工委等五部门联合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的推荐评选、学习宣传活动。漳州市林奕轩同学被评为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方玉婧同学、陈子越同学被评为福建省“新时代好少年”,赵杨星、卢易松等48位同学被评为漳州市“新时代好少年”。(闽南日报记者 邹美玲/文 邱凡/图)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