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市气象局人工增雨解旱情 改善空气质量
闽南日报
2020-11-20 09:57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局获悉,截至19日16时30分,漳州市气象部门共择机开展人工增雨6场次。其中,火箭弹作业3场次,发射火箭弹8枚,烟炉作业3场次,燃烧烟条5根。此次人工增雨有效缓解了漳州市部分地区的旱情,有利于改善水质、净化空气、改善空气质量。

据悉,自10月以来,漳州市气候概况总体呈温高雨少,10月1日~11月18日全市平均降水量6.7毫米,比历史同期偏少59.2毫米(-89.9%),属异常偏少。我市各县(市、区)无有效降水日数达45~49天。据市气象台预计,11月19日白天~21日我市有一次弱降水过程,有利于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市气象局于19日上午9时30分启动人工影响天气(干旱)Ⅳ级应急响应,在全市部署7个火箭弹作业点和4个地面烟炉作业点,7支作业队随时待命,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影作业。

据统计,19日11时00分~19日16时30分,全市有11个雨量站累积雨量达到10毫米以上,有3个雨量站累积雨量达到30毫米以上,最大雨量为诏安县湖内小学,达到51.5毫米。(记者 张昊填 通讯员 周洁昀)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