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0-14周岁重特大疾病患儿可申请救助 受理时间截至2月28日
东南网
2021-01-13 09:48

导报记者近日从漳州市红十字会获悉,具有漳州市户籍,罹患肿瘤等重特大疾病的低保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度残疾人家庭〔二级(含)以上〕及贫困家庭0—14周岁的患儿,可以申请“2020年度福建省红十字会福万通少儿重特大疾病医疗人道救助项目”这项救助。

据了解,去年12月26日,该项目在福州启动,漳州市医院被确定为该项目首批定点医院。

救助标准实行分档救助,具体为:救助对象在2020年9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以出院结算时间为准)住院治疗而产生的大额医疗费用,扣除现行医疗保障制度及补充医疗保险以及个人商业保险报销后的个人负担总费用,超过5000元、小于1万元(含),给予救助5000元;超过1万元、小于2万元(含),给予救助1万元;超过2万元,给予救助1.5万元。原则上每人每年度救助1次。

申请人须在定点医院(漳州市医院)进行医治,方可提出该项目的救助申请。

如何申请救助?申请人将申请材料送至户籍所在地(市、区)红十字会初审,接着申请人将初审材料送至定点医院初审。救助申请受理截止时间为2月28日,以定点医院收到申请资料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