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退役军人何松东获阿里巴巴“正能量奖”
闽南网
2021-01-29 15:01

闽南网1月28日讯(闽南网记者 李昌乾)1月11日,漳州市诏安县一民宅突发大火,浓烟滚滚中,退役军人何松东徒手破开防盗窗,勇敢奔赴火场,救出被困的六旬老人(详尽《邻家突发大火六旬老人被困 退役军人徒手破窗勇救村民》)。

对刚退伍不久的何松东而言,救民众于危险之中,是深深刻在骨子里的。他勇闯火海救人的壮举,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第372期正能量评选中获奖,闽南网将联合天天正能量为他颁发5000元奖金。在给何松东的颁奖词中,阿里天天正能量这样写道:又是退伍军人!有危难的地方,总会有他们的身影。邻家突发大火,六旬老人被困。幸亏他及时出现,徒手击断防盗网,破窗而入,有勇有谋,挽救了一个家庭。他说:“群众有危险,就要勇敢站出来”。退伍不褪色,无论何时何地,挺身而出是本能,是时刻准备上线的勇气,更是刻进骨子里的使命担当。致敬!

退役军人何松东获阿里巴巴“正能量奖”

今天下午,得知获奖的何松东,首先特别感谢阿里天天正能量的肯定,同时感谢闽南网的关注、报道与推荐。“我也很感谢我父亲,他也是位退伍军人,父亲为我树立榜样。”何松东说:“我也感谢部队为我树立正确的人生三观。”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闽南网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网络公益项目,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致力于打造社会正能量传播的公益开放平台。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已累计投入8000万元,奖励8000余人,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责任编辑:赵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