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筑牢食安防护墙 漳州累计检查餐饮单位近5000户次
闽南日报
2021-09-24 16:10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迅速开展餐饮环节食品安全大检查,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暂停承办大型聚餐活动,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经营场所“测温、验码、佩戴口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

目前,全市累计检查餐饮单位4997户次,分发、张贴疫情防控要求、《福建省餐饮服务人员佩戴口罩的规定》、制止食品浪费宣传海报等宣传材料7277份。加强餐饮行业直接接触入口食品从业人员佩戴口罩情况的执法检查,共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423份,对98户拒不改正的经营单位,依照法定程序当场进行处罚。加强餐饮环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发出有关责令改正通知书31份。台商投资区全面关闭中风险区域餐饮店,属地市场监管局劝导关停存在安全隐患的餐饮店561家。

此外,台商投资区市场监管局还成立了医学观察点供餐食品安全保障组,研究分析医学观察点用餐供应保障过程中的主要食品安全风险点,参照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管的标准,督促供餐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完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体系。组织食品安全监督员依照有关工作规范开展检查巡查,保障医学观察点用餐食品安全。(记者 陈铃清)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