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闽南新闻 >漳州新闻
漳州龙文籍14岁邱祺缘获得全运会女子平衡木铜牌
闽南日报
2021-09-27 15:26

9月26日,在西安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竞技体操项目女子平衡木的决赛中,经过激烈争夺,14岁的龙文籍运动员邱祺缘凭借稳定的发挥拿到14.2分,获得这个项目的铜牌。

当日下午4时许,邱祺缘的妈妈、在龙文区工作的李惠荣激动地告诉笔者:“比赛开始后,我就通过手机一直关注实时赛况,我女儿是第6个出场的,是这个比赛项目年龄最小的选手。”除此之外,首次出战全运会的邱祺缘还和队友一起,于9月22日获得女子体操团体项目的第五名,9月24日获得女子体操个人全能第六名。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赛场上,邱祺缘柔美、流畅的动作,源于一点一滴的训练。因先天体型娇小,被队友称为“小邱邱”的她,练习体操已有九年多,近年来多次参加全国性比赛并获奖。没有练体育的亲人,父母对女儿的体育梦没有可资借鉴的教育经验,但对邱祺缘仍给予极大的鼓励支持,只要时间合适,邱祺缘的妈妈就会关注女儿的比赛,在场外为她加油。

在赛后的现场笔者采访中,邱祺缘说,比赛中关键是心态要好,平衡木是她的强项,这次全运会赛场给予自己锻炼的平台,也让自己有机会和省外其他队员交流技术。(郑季华)

(责任编辑:唐秀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