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霞浦开展海参内脏污染专项整治 期待变废为宝
福建日报
2016-05-05 09:32

霞浦是我国南方重要的海参养殖基地。以往,加工后废弃的海参内脏基本被直接丢进海里,造成海域污染。3月以来,霞浦大力开展海参内脏污染专项整治。目前,整治行动基本结束,已减少近2000吨海参内脏排入海洋。

近日,记者来到新建于霞浦溪南镇溪尾村的海参内脏处理点。一个面积约100平方米的海参内脏处理池,池边安置许多连接加工厂的管道,海参内脏通过管道流入池中。不时有拖拉机开来,载着一袋袋海参内脏,这些是未连接管道的加工厂废弃的。

“别看这个池才100平方米,每天可处理40吨海参内脏。”溪南镇海管站站长李雅迁说。

目前,霞浦海参年养殖量达7500吨,海参产品产量在1.5万吨左右;共有海参加工厂31家,其中29家在溪南镇。

每年3、4月是海参收获期。过去,大部分海参加工厂将废弃的海参内脏直接丢入海内,对水质造成极大影响。据业内统计,仅霞浦官井洋海域,每年就被倒入近3000吨海参内脏。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