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网 >新闻中心 >福建频道 >宁德新闻
寿宁举办亭溪长寿硒锌文化节访长寿老人赏廊桥遗梦
海峡网
2016-10-24 10:46

10月22日,寿宁县亭溪村长寿硒锌文化节在寿宁县大安乡亭溪村举办。此次文化节为期七天,不仅有旗袍摄影展现廊桥古韵、亭溪村支柱产业——硒锌产业成果展出、长寿宴宴请百岁老人同庆、北路戏传统节目演出等等活动,此外还有互动游戏、老人义诊等活动,全面展现亭溪村的文化、经济结构。

寿宁举办亭溪长寿硒锌文化节访长寿老人赏廊桥遗梦

本次活动地亭溪村距离寿宁城关12公里的亭溪村,是由明朝银矿挑银工歇脚亭发展而来,据《天工开物》记载,闽东北银矿在明时,产量占了全国产量的三分之二以上,至今已有400多年历史,而这里更是著名的长寿之乡。据介绍寿宁亭溪村全村共1522人,其中百岁老人3位,90高龄老人11位,还有15对双胞胎,这里长寿的人数比例比世界闻名的长寿之乡广西巴马还高出许多。

(责任编辑:陈锦娜)
返回顶部